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4917 较上一日收盘跌202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917,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02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67点。

  金融界网站6月2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4917,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02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67点。

  专家指出,当前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走势,既有一定的合理性,符合中美经济基本面的对比预期,同时,相对多数发展中国家而言,人民币汇率仍保持了既有的坚挺和均衡。可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与升值交替趋势还将持续,汇率双向波动也将更为明显。

  亚盘尾盘,美元指数短线飙升,美元指数日内涨超0.2%,最高报95.38,创2017年7月以来新高。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在经济扩张早期显然需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失业率已经处于低位,预计还会进一步降低,通胀接近我们的目标,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继续循序渐进加息的理由是强有力的。”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明显偏鹰的立场,后市或继续推动美元走高。受此影响,以人民币为首的新兴市场收到压制。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近期走软的背景是美元指数上演V型反转,一度创下11个月新高。不可否认,美元走强及我国外贸顺差收敛预期,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压力,但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足,汇率企稳运行有底气,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失控性贬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