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之鹰振翅欲飞 英镑蹿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1日)英国央行宣布保持现有的0.5%利率不变,但票委们出现更大的分歧。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阿尔达内(Andy Haldane)加入了两位鹰派票委的阵营,主张加息至0.75%,令最终结果由预期中的7:2变为6:3。英镑随之由此前的年内低位跳涨。

  此次英银决议宣布前,经济学家一致预期今天英国央行不会加息。自5月份众望所归的加息因英国一季度疲弱的经济数据化为泡影后,市场将对英国央行加息的希望延迟至8月份。而如今又一位票委加入鹰派阵营表明英国央行内部的加息脚步计划可能快于市场预期,8月份加息的希望也更加可能会最终成真。

  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曾表示认为一季度的疲弱是由恶劣天气所致,因此将继续观察后续的经济数据。但自那之后的英国经济数据良莠不一,也令市场看到8月份加息的前景扑簌迷离。此次阿尔达内的加入可能意味着他更加认定英国经济在暂时性因素消失后会有所反弹,而货币政策正常化应该继续进行。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15,英镑/美元报1.3200。

  后续报道实时更新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