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强势难挡 人民币仍有下跌空间

摘要
随着美元不断刷新高点,且中美贸易争端突然加剧,人民币退避三舍,本周兑美元连续贬值逾600点。美元兑人民币已经上破6.5关口,最高触及6.5080,刷新5个多月来高点。人民币将延续贬值态势,下周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将有望涨向6.54附近。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随着美元不断刷新高点,且中美贸易争端突然加剧,人民币退避三舍,本周兑美元连续贬值逾600点。美元兑人民币已经上破6.5关口,最高触及6.5080,刷新5个多月来高点。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人民币将延续贬值态势,下周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将有望涨向6.54附近。

  美国上周五宣布将对中国课征500亿美元商品贸易关税,预计将于7月6日实施,而中国迅速采取了对等的关税举措,激化了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本周,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特朗普宣称,将对额外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作为对中国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击,还威胁如果中国再次出台对等措施,将考虑再对2000亿美元加征关税。中国回应,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从目前的状况看,贸易战将难以避免,这或带来美国国内通胀上升,从而加速美元上涨步伐,推动人民币继续走低。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再度强化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看上去并没有过度紧促,美联储应继续在强劲的经济背景下逐步升息,以平衡就业和通胀目标。鲍威尔的讲话,再次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上周,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75-2%,为今年第二次加息。当时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年内将再加息两次。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前景,进一步推动美元走高,周四一度刷新近一年新高95.50。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上周完成反转,重新进入上涨走势,本周突破重要阻力95关口,让美元获得了进一步上涨空间,短期内多头行情难以结束。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也连续走强,离岸汇率已经实现六日连阳,目前上涨形态完好,未出现见顶或者止涨信号,下周将大概率站稳6.5上方,甚至测试6.54高位。

  本周焦点新闻:

  全球资产“比惨式”下跌 贸易战引爆新版经济危机?

  贸易战升级美元一枝独秀 黄金承压避险功能被废

  大摩重磅警告:美元反弹已经结束!欧元具有吸引力

  美元急跌背后暗藏三大“元凶” 黄金大事不妙?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