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大跌超150点 跌破6.52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5200,较上日夜盘收盘6.5040跌超150点,跌破6.52,现报6.5220。

  金融界网站6月25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5200,较上日夜盘收盘6.5040跌超150点,跌破6.52,现报6.5220。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从低位快速上涨,6月21日美元指数达到95.38的高位,为2017年7月份以来最高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发表的鹰派讲话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6月20日,鲍威尔称随着经济复苏,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很强烈。今年美联储已加息两次,并将全年的加息预期提升至4次,更高的利率预期增强了美元资产吸引力。

  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人民币或仍将面临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明明表示,短期内,如果美联储如期加息,美国各项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但是长期来看,美国难以依靠财政刺激美元走高,美元上升动力有限,很有可能出现回落,人民币下跌难以持续。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