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英银转鹰英镑飙升 市场聚焦OPEC会议

  周四,英银决议一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维持利率水平在0.5%不变,但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嚯尔丹投票加入加息阵营,使得投票比却由此前的7:2转变为6:3,令本次决议向鹰派转变的信号明显,进而提升了市场对英央行在8月份加息的预期,提振英镑自近期新低的1.31平台大幅反弹飙升150点,抑止了近期来的跌势,后市有望迎来反弹修正行情。

  因数据走弱以及英镑在英央行转向鹰派后报复性反弹,美元此前的涨势有所消退,从刚刷新的11个月高位回落失守95大关;受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回落,美股三大股指齐挫,道指下挫近200点,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收跌,纳指结束连创历史新高的势头,收跌近1%,后市维持看跌。在英镑反弹带领下,除商品货币依然表现疲软外,其余主要非美货币悉数展开反弹攻势,欧元触及年内新低1.15后反弹逾百点,避险货币日元、瑞郎亦纷纷收涨。黄金在跌创年内新低触及1260关口后趁美元回落之际展开反弹,不过冲击1270平台未果再度走弱,后市仍倾向下行风险。今日市场聚焦OPEC大会,会议讨论增产趋于达成一致,不过伊朗方面再次出尔反尔表示抵制增产,内部分歧严重,市场静待会议结果。

  欧元/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看,欧元在跌触前低1.15关口后受到支撑反弹逾百点,抑止了近期的跌势,短期或有望迎来反弹修正。1.155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1700及1.1800若下破1.1550,则暂看1.1500及1.1400。整体来看,欧元短线走势暂时缺乏内生性指引,美元的冲高回落提振了欧元的反弹,短期转向回调接多思路为宜。

英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英镑大幅反弹近150点收复1.32平台,短期反弹势头有望延续,倾向做多思路为主。1.320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3300及1.3400若下破1.3200,则谨慎看到1.3150及1.3100。英银意外转鹰提升8月加息预期,为英镑带来了反弹动能,短期反弹势头料不变,操作上目前倾向做多思路。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反弹后再次回落,汇价继续围绕110关口展开整理,短期趋势不明,但倾向反弹放空思路为宜。110.50的压力,下行目标可看109.00及108.00若反弹上破110.50,则谨慎看到111.00及111.50。总的来看,全球贸易摩擦升级,市场风险偏好消退,对避险日元形成提振,而美元的冲高回落加剧了美元兑日元的回调力度,短期维持反弹放空思路不变。

黄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黄金跌至年内新低后反弹冲击1270平台未果,短期跌势仍未尽,目前倾向反弹放空思路。127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260及1250若反弹上破1270,则谨慎看到1275及1280。整体来看,美元冲高回落对黄金构成支撑,但反弹仍显乏力,短期跌势依然未变,倾向反弹放空思路为宜。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