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欧元集团主席表示希腊援助计划完成

  欧元集团主席Centeno上周五发表讲话指出,希腊援助计划完成,希腊将退出援助计划,同时具备241亿欧元缓冲资金,欧洲稳定机制将向希腊发放150亿欧元资金,在具备确定性的情况下,我们能说希腊债务具有可持续性。

  同时强调,欧洲银行业的风险在消退,但仍需要投入更多行动,各成员国代表一致同意欧洲稳定机制应当得到加强,并充当单一清算机制的安全网,各成员国代表支持强化银行清算力度,但尚未就欧洲稳定机制在债务可持续性评估中的角色达成一致。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批准的一揽子措施将缓解希腊再融资风险,IMF下周起将对希腊债务可持续性进行评估,并会继续监督希腊在救助结束后的表现,毫无疑问希腊目前已经满足回归市场的条件,中期前景非常好,但IMF对长期前景有所保留。

  希腊财政部长对此指出,希腊政府目前认为有能力独立承担债务,可以重新回归债市,目前的现金缓冲可以满足希腊未来至少22个月的需求,在特定条件下还可以维持更久,个人认为本次会议标志着希腊债务危机的结束,希腊现在已经具备回归债市和执行增长战略的条件。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上周五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最终K线报收下影线中中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略有走平,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反弹至前期密集压力区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1.1700-1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上周五收复1.1610一线转入震荡格局,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多。

  2、小时图上周五回调至MA20一线上方多头延续,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多头占优。

  3、日线震荡调整,4H、1H震荡偏多,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1710,,11760,1.1810,,今日下方支撑1.1610,1.1560,1.1510.

  黄金:

  黄金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1270一线冲高回落,最终K线报收上影线小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反弹至前低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1272-74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上周五触及MA20一线空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震荡偏空。

  2、小时图上周五上方1268一线偏多,目前短期均线偏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震荡调整,4H震荡偏空,小时图多头占优,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276,1283,1290,今日下方支撑1263,1256,1249.

  2018-06-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