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黄金轻微企稳 有望进一步反弹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波动十分有限,振幅不到5美元,最高上探1270.95,最低触及1266.55,但在锤子线后小幅收阳,释放企稳回升信号。美元下破95关口后进一步扩大跌幅,为金价提供支持。另外,除了中美贸易战升级外,欧美的贸易局势也势同水火,特朗普威胁对欧盟进口汽车全部加征20%的关税,而称将“别无选择,只能反击”。另外,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把2008年延续至今的“涉及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保持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这与美朝峰会后的表态截然不同。避险情绪为金价提供潜在支持,但金价反弹动能不强,仍等待进一步明确的刺激。日内温和看反弹。

  技术上看,日图均线系统下行发散,但收录锤子线发出企稳信号,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回升,关注能否站上1270上方。

  关键阻力:1273/1277/1280

  关键支持:1268/1265/1260

  今日建议:

  小时图温和走高,上行力度不强,但多头正逐步占主导。4小时图在1260上方企稳后小幅上行,或仍有望继续走高。日内建议寻求1268上方做多机会,上破1273将有望指向1277。

  白银

  白银连续第二天在2月以来整理区间底部收录十字星后终于收阳,最高上探16.47,最低触及16.29,确认低位支持。全球贸易战忧虑下,白银和黄金的避险属性并未凸显,更多被看成大宗商品,上行动能并不强烈。不过,美元自高位连续回落,或有更多资金流向避险贵金属。日内寻求回踩做多机会。

  技术面,在2月以来整理区间底部附近连续收录十字星后收阳,随机指标自超卖区间走高,有望进一步上行。

  关键阻力:16.50/16.60/16.66

  关键支持:16.35/16.30/16.24

  今日建议:

  小时图自16.20一线企稳后震荡走高,尽管力度不强,但上行势头维持完好。4小时图均线系统转为向上运行,为价格提供支持。日内建议16.35一线做多,紧设止损,上破16.50跟进看16.60。

  铜

  铜价维持在前期支持3.000上方低位运行,总体波幅有限,但跌势放缓,企稳信号明显,有望转为上行。周末,中国出台“定向降准”措施: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预计铜价将在日内进一步消化该消息,获得企稳上行动能。

  技术上,日图在前期低点3.0200一线整理,尽管上行动能不强,但存在反转上行的风险。

  关键阻力:3.0520/3.0680/3.0950

  关键支持:3.0170/3.0000/2.975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低位整理,但反弹力度有限,寻求回调再次企稳信号。4小时图均线转为胶合,多头动能逐步改善,有望筑底回升。日内建议3.0170上方做多,止损3.0000整数关附近,上破3.0520跟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