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Dukascopy银行:离岸人民币连续第8天下跌

  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6月16日,中国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7月6日起,我国将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时间2018年6月18日,美国特朗普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对来自中国的价值4000亿的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在总统声明中称:加征关税是为了激励中国更改301报告中提到的技术和创新相关的不公平做法,这也是为了实现美国与中国贸易关系平衡的第一步。

  然而,中国已决定提高价值500亿美元美国出口产品的关税。特朗普认为,中国不但无意改变收购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有关的不公平做法,而是去威胁没有做错任何事的美国公司、工人和农民,这是不可接受的。因此必须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激励中国向美国产品开放市场,并接受与美国更平衡的贸易关系。目前,特朗普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额外关税。在履行完法律程序后,如果中国坚持推进新的关税政策,那么加征的关税将生效。如果中国再次增加关税,特朗普将会决定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在总统声明中表示自己与中国主席有着良好的关系,并且将继续在许多问题上共同努力。但美国将不再会被中国或世界其他国家在贸易中占便宜。美国总统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为所有美国人创造一个更好和更公平的贸易体系。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称: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采取扭曲国际贸易的做法,导致不公平贸易,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方威胁制定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是举着贸易保护主义大棒实施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美方滥用征税手段,在全球各处挑起贸易战,将严重破坏世界贸易秩序,损害贸易伙伴利益,同样也会伤及其本国企业和人民利益,这种行为不得人心。

  如果上述总统声明中所涉及的4000亿美元贸易关税生效,必然会对中美两国乃至世界的经济造成重大影响。这一次的中美贸易战对于中国来说将会是一次重大考验。同时,在北京时间6月19日早间,美国参议院以85比10的投票结果否决了关于解除中兴通讯销售禁令的法案。这使得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成果非常失望。离岸人民币价格快速下跌,美元/人民币日线收出8连阳突破6.54,创出5个多月以来的新低。近8日人民币贬值幅度超过2.5%。

  美元/人民币4小时图(来源:Jforex 3,2018)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