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见顶要回调了?且看本周!

  在上一交易周(6月16日至22日),全球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再向中国2000亿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以及对所有欧盟的汽车加征20%的关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以及中国也都立即对美国采取了反击措施,导致贸易争端越发严峻,推高了市场的避险需求。美元上冲11个月以来的高位95.54后掉头直接下滑,最终报收于94.50。本周除了需要继续关注全球贸易摩擦外,欧元区通胀、美国GDP和美联储最偏爱通胀数据料将会再次掀起市场波澜。

  美元指数存在着技术性回调的需求

  上周美元指数先涨后跌,尽管上冲至11个月以来的高位95.54,但后续动力不足,没能继续高歌猛进,反而连跌两天,失守95关口,引发了市场对美元指数见顶的遐想。HYCM分析师团队认为,现在确定美元指数见顶,还有些为时尚早。如下图所示:

  从形态上来看美元指数确有回调的可能,下方93.58一线(斐波那契回调线23.6%)将会成为近期美元指数的重要支撑位;只要美元指数在该支撑位得到有力支撑,将有可能再次向前期高点发起冲锋。如能突破前期高点(95.54),则美元指数还将会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美国通胀数据将是下一阶段美元指数的主要动力

  在本月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声明中,通胀数据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未来走向的重要指示性指标。如果本周将要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PCE)高于市场预期,无疑将会进一步坚定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四次加息的预期。同时,美国GDP数据表现靓丽的话,有极大的可能终结本轮美元指数的回调。

  欧盟理事会会议或将阻碍美元指数进一步攀升

  欧盟将于6月28日、29日举行峰会,这将成为市场本周关注的另一个风险性事件。本次欧盟峰会的主要议题是:移民、英国退欧、安全和欧元区改革。HYCM分析师团队认为,本次欧盟峰会料为欧元区进一步融合铺平道路,由此将降低欧元区政治不确定的风险。而一旦 6月通胀数据初值以及商业信心指数有所回暖,将有助于欧元在当前点位得到支撑,从而阻碍美元指数进一步攀升。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