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避险情绪大幅波动日元大涨大跌 美元指数整体承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25日22:30至6月26日06:30汇市综述: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这一报道使得贸易战担忧愈演愈烈,市场恐慌情绪骤升,全球市场哀鸿遍野,同时美元和人民币齐跌,美债收益率也同步下跌。美元兑日元则一度跌至两周新低,因对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贸易争端不断升级的担忧损及风险意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盘大跌274点至近半年新低,盘中一度跌逾380点,中间价亦续跌近90点接近五个半月新低。交易员称,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忧虑叠加中美货币政策背离,市场购汇情绪升温;人民币中间价有所过虑,但未能缓和购汇情绪,加上今日跌穿年内低点,人民币或仍有一定调整空间。另外人民币调整也快速推低了CFETS汇率指数;而受中国央行降准影响,一年期掉期点跌破600点关口,创两个月新低。市场关注监管层的方向指引。

  另一方面,日内由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股市大跌是市场的过度反应,股市盘尾收复部分失地,美元兑日元也短线拉升50点,一度重返110.00上方,但受避险情绪的影响再度跌回110.00下方。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8:00 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事件

  09:20 新加坡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央行支付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

  17:3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发表演讲

  18:30 爱尔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到访都柏林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681,时段内震荡上涨,尾盘交投于1.170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预示汇价短线有望进一步上测1.1720重要回撤位。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734,进一步阻力位于1.1766,更关键阻力位于1.18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50,进一步支撑位于1.1597,更关键支撑位于1.156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70,时段内小幅走高,尾盘交投于1.328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指标中线上方继续向上,显示英镑暂时走势略偏上行。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03,进一步阻力位于1.3331,更关键阻力位于1.33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35,进一步支撑位于1.3194,更关键支撑位于1.316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61,时段内短线急升后又回吐了部分涨幅,尾盘交投于109.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向下进入超卖区域,表明汇价近期下行动能依然充沛。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04,进一步阻力位于110.35,更关键阻力位于110.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40,进一步支撑位于109.07,更关键支撑位于108.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