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道指考验“生死线”

  撰文:KEN ODELUGA

  摘要

  道指期货正再度考验一根关键的长期均线。在市场危机意识升温之际,这种走势显得更加重要。

  危机防御

  200天均线是一个流行的趋势指标,以确认过的情绪客观地指导交易员方向。该均线的假设是,相比某一市场在这个阈值之上,当该市场跨越这个阈值,可以判断负面情绪更加负面。和许多普通技术指标一样,不科学的地方也是显而易见,即市场对200天均线的反应存在明显的“反馈循环”。这种反应导致价格在逼近200天均线时,波动率上升。随着国际贸易紧张情势升温并拖累美国工业股,道指期货的200天均线的趋势效力增强。

  最后的防线

  技术面看,今年四月与五月间,200天均线等许多因素曾四次明确发挥支撑道指期货的作用(请注意,下图选取不同合约的连续数据并予以综合,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系列)。200天均线附近的日图收盘价至关重要。今年到目前为止,收盘前冲过此均线的走势一直不可持续。这具有重要的心理意义,即这四种情况中,悲观情绪非常有限,市场得以回到均线上方。本质上,避免了股指在短期内更快下挫。

  小心提防

  此文发稿时,距离华尔街交易结束不足两个小时,期货正交投于略低于均线处。请注意,期货在月初上破中线阻力位24824-24991的努力以失败告终,虽然6月11日曾到达远高于此区间的水平。上周突破了上升趋势线支撑,并且从那之后多次确认了这根始于2016年年初的趋势线。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震荡中,股指两次背离此趋势,但随后收复上轨。不过,不断地突破削弱了趋势线的技术力量。随着股指期货掠过200天均线,下方唯一强劲的支撑位在23283。如果下破此位,将召唤出比周一强烈得多的焦虑情绪。这并不是我们的基本看法,但若收于200天均线下方,无疑是具有象征性意义的时刻 - 将造成真实世界的动荡。

  图形 1 – 技术图表:道指电子盘迷你期货(绵延)

来源:Thomson Reuters 与 City Index

  

关键词阅读:道指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