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美元在G10货币中最为高估 这些货币则被低估超2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周二(6月26日)撰文指出,该行的模型继续温和地削减美元多头风险敞口,本周将其降至28%,这主要是受最近几个交易日美国国债支持势头放缓的推动。

  该行认为,美元可能没有多少长期上行潜力。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是10国集团中最被高估的货币,尽管高估+16%并不严重。另一方面,日元和欧系货币(除瑞郎)被普遍低估,整体低估超过20%。

  美元的“估值过高”当然可以追溯到美国商业周期中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更为先进的阶段。美元可能是估值最高的货币,但它也是唯一一个既有积极增长信号又有积极收益信号的货币。

  加拿大和欧元区都有积极的增长信号,但也有消极的收益率信号,而澳元和纽元的总收益率信号相对不错,但增长信号是消极的。纽元的增长信号非常微弱。

  我们的增长信号是基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领先指数、失业率、零售销售、房地产价值、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疲软的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和黯淡的商业及消费者信心已经对纽元增长信号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