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多头又要冲击95?欧元的大麻烦:德国政局引担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日内最高攀升至94.85,有望再一次冲击95关口。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走低,人民币今天再跌近400点……

  分析人士指出,围绕全球贸易战升级的担忧,对美元走势形成拖累,不过整体来看,资金还是青睐美元。此外避险需求也提振了日元,以及瑞郎等走势!

  关于美元:日图显示,美元指数反弹站稳94.50,日内继续走强,表明指数自上周四开始的一波回调可能已经结束,接下来可能恢复走强。

  若符合预期,预计美指恢复走强后将再次指向95,突破后或将指向上周高点95.53。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称,美元缺乏来自美国收益率的指引,后者走势方向不明。此外很难判断特朗普政府是否在贸易方面变得更加保守,抑或其是否希望缓和立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于2.882%。自6月以来该收益率一直限于15个基点内的区间,5月时波幅曾达近40个基点,当时一度触及七年高位3.128%。

  关于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下跌,最低下挫至1.1620,缘于欧洲政治局势加剧市场担忧,尤其是德国联合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分歧,令投资者担忧可能提前大选。

  “贸易争端仍旧是汇市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法兰克福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

  “欧洲内部特别聚焦在本周的欧盟峰会上。在峰会有些明确结果出炉前,我认为欧元不会大幅上涨或下跌,”她称。德国执政联盟围绕移民政策的争论,也限制了欧元涨幅。

  关于人民币:在岸人民币/美元今天最低跌至6.6162,为12月以来最弱水平,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六日下调人民币中间价,来到半年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连五日下跌并创2017年12月19日以来新低,人民币即期连五日累计下跌1235点,跌幅1.9%;自本月高点6月14日以来的不足半个月时间内,人民币已累计下跌逾3%;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称,不仅人民币,其他国家的货币在近期均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贬值幅度也比较大,这说明这一轮人民币贬值是非美元货币体系整体的贬值,美元走势过强。

  人民币汇率可能会波动的区间应该在6.3到6.8左右,破7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并不会形成趋势性的贬值,而会保持在6.3到6.8之间做区间的震荡。所以对于人民币汇率,要预防出现贬值扩大的情况,但是不必过于担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