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破6.62关口 跌逾20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2关口,早盘跌逾200点。

  ​金融界网站6月28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2关口,早盘跌逾200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960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27日)的6.5569元下调391个基点降幅创2017年1月9日来最大,连续第7天下调。年初至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跌幅度达0.35%。

  对于近期汇率的走贬原因,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人民币持续走弱,主因还是美元走强,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欧日央行维持宽松政策,以及全球贸易冲突升级导致避险情绪上升,都推高了美元指数。

  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覃汉表示,自4月中旬以来到上周周中,由于美元的反弹,导致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然而,从上周周中开始至今,其实美元已经开始走弱,人民币却呈现加速贬值态势,反映的是美联储在加息的同时,中国不但没有跟进,反而采取降准措施,中美货币政策周期的错位很明显。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李佩珈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贬主要原因与中美货币政策分化有关系。今年6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而央行在6月24日出台了本年度第三次定向降准政策,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走势分化使得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回调。

  展望未来,李佩珈表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存在一定的波动和贬值的压力,主要与中美货币政策走势持续分化有关系。根据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4次,从年初的3次又增加了1次。而我国货币政策考虑到近期社会融资整体的增量相对去年少增了很多,从支持实体经济融资的角度来看,预计下半年我国可能还会有继续降准的空间,因此,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态势或会持续,这或对人民币汇率造成一定的压力。

  推荐阅读:

  人民币汇率六连跌 中美货币政策或持续分化

  人民币无大幅贬值风险 对大类资产影响有限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你的钱怎么办?

  市场掘金:

  6月28日涨停板预测:人民币贬值题材炒作料延续

  强势美元下人民币持续走贬 利好出口行业(受益股)

  近三个月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47% 机构推4只纺织服装股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