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好日子”要到头了?国际顶尖机构纷纷警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元仍然保持强势,但正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发出警告声音。国际知名私募投资机构罗素投资集团 (Russell Investments)警告称,美元反弹正在失去动能。

  根据彭博周三(6月27日)报道,罗素投资外汇和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Van Luu表示,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的上涨是一轮技术性反弹,并非已进入“结构性牛市”。

  Lu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有迹象表明美元反弹正在失去动能。我们对美元总体保持中性态度。”

  美元周三再现强势表现,ICE美元指数盘中一度拉升近100点,最高触及95.43,逼近此前触及的年内高位95.54。

  (ICE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此外,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三纽约尾盘也上涨0.6%,连续第二日上涨,接近6月21日创下的年内新高。

  Luu指出,美国经济数据和利差等利好因素抵消了美国预算和经常帐赤字等利空因素的影响。

  Luu并称,从购买力平价的角度来看,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都显得“昂贵”和“高估”了。

  除了罗素投资,近期还有许多其它机构就美元前景发出警告之声。

  全球鼎鼎大名的基金管理公司——百达资产管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Luc Luyet周三说道:“我们仍然认为,美元已经在2017年1月见顶,因此,最近的强势是某种暂时的反弹,我们预计未来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元反弹几乎已经结束。PIMCO驻伦敦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指出,随着其他主要央行开始在利率正常化方面赶上美联储,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得到遏制,美元不太可能进一步走强。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FX168财经网)

  全球最大外汇交易商花旗(Citi)的策略师们表示,他们相信美元的长期前景仍为负面。

  花旗策略师们在日期标注为6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花旗经济学家已经将对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预期上调至4.1%,然而,这种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眼下似乎已经基本反映在自4月中旬以来的美元汇价之中了。

  花旗表示,未来几个月更大的政治风险可能是“国内的”,而非外部的,“随着美国11月中期大选临近,美元有走弱的趋势”。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们表示,如果美国与中国和欧盟的紧张关系升级为一场全面爆发的“贸易战”,那么美元将面临失去其“避险”货币地位的风险。

  投资者还可能开始质疑,如果针锋相对的关税升级导致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FED)是否能够如当前市场预期般在未来12个月加息三次。ING表示,这几乎肯定会对美元不利。

  Patel指出,在贸易战加剧的情况下,很难看到美联储在今年再加息两次,而明年又加息三次。在当前这个阶段,美联储将在未来一年加息70-80个基点的的预期已被市场消化,这看起来更像是美元的逆风因素。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周二撰文指出,美元可能没有多少长期上行潜力。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是10国集团(G10)货币中最被高估的货币。

  校对:醉清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