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特朗普软化对中国的贸易立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放缓使用直接措施限制中国对美投资,金融市场松了一口气。

  有报道称美国将不会实施对中国投资美国技术行业的限制,市场人气获得提振,全球股市上涨。特朗普政府决定加强科技行业投资安全审核,而不是实施新的限制措施,这可能是美国缓解与中国贸易紧张关系的策略。如果贸易关系缓和带动市场避险情绪回升,新兴市场货币有望反弹。

  人民币兑美元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人民币突破6.6000元。越来越明显的是,全球贸易局势的发展严重拖累了人民币走势。中国央行为缓解美国加征贸易关税的不利影响连续六天引导人民币中间价下行。如果中美贸易关系开始缓解,人民币可能反弹,而任何贸易战升级的迹象将使人民币承压。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元/人民币本周收盘能否有效突破6.6000元。如果多头能够攻克这一水平,那么下一目标位见6.6175元。

  金价跌至2018年新低

  金价已跌至2018年新低,在作者撰文时跌破1255美元。

  黄金市场价格走势显示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仍是抑制金价上涨最主要的因素。鉴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至少再加息两次的预期很高,美元有望继续受到支持,金价可能进一步下跌,即使在避险气氛中。从技术面看,日线图和周线图上金价仍严重看跌。如果金价跌破1250美元,那么将为其跌向1241美元打开通道。

  英镑美元

  英镑前景仍主要取决于英国退欧局势的发展和英国加息预期。

  如果退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和温和经济数据迫使英国央行推迟货币政策正常化,那么投资者买入英镑的兴趣将继续减退。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仍满足下跌趋势的条件,汇价底部和顶部不断下移。该汇率日收盘有效跌破1.3210美元后,将进一步下探1.3110美元。

  WTI原油

  美国政府给盟友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他们从11月开始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油价获得有力提振。

  利比亚和加拿大的供应中断消息也鼓舞多头将WTI油价推向73.00美元。新的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可能刺激供应不足担忧,油价短期内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单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WTI原油仍看涨,若油价突破73.00美元,目标位指向75.0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