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欧盟峰会恰逢美重磅数据 市场即将开启风暴模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回落之后再度拉升,刷新一周高点95.52,受此影响,非美资产普遍承压,欧元加速回落有望下探1.15整数关,英镑跌破1.31关口刷年内新低。本交易日,投资者将目光转移至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以及美盘的美国PCE以及GDP等重磅经济数据,料金融市场将迎来更大的震荡。

  欧盟峰会召开在即

  欧盟峰会将于6月28日至6月29日召开,此次峰会对于欧元区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目前欧元区正处于风雨飘摇之际,难民问题、和美国的贸易摩擦、英国脱欧问题、财政预算统一以及债务问题等都是欧盟当前的主要麻烦。

  此次峰会,难民问题是关注的重点之一,德国总理默克尔2015年下令收容了110万名难民,使她在国内的声望至今尚未完全恢复。它不仅给欧洲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而且还造成社会分裂,极右翼政党崛起。

  基社盟主席、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已给默克尔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她必须在本月底前在欧盟范围内达成一项严格管控难民的解决方案,否则便会马上驱逐一批“非法入境”的难民。分析普遍认为,届时默克尔很有可能会解除泽霍费尔内政部长的职务,作为回应基社盟也很有可能会退出执政联盟,联合政府将面临垮台危机。

  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在贸易、欧洲防务、伊朗核协议等问题上不断向欧洲施加压力,让欧洲国家更加意识到抱团取暖增加凝聚力的重要性。欧盟22日开始对美国进口的约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铁和铝制品关税的反制措施。这让特朗普非常恼火,威胁称将会对欧盟的汽车加征20%的关税。

  美国重磅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20:30将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以及美国至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其中GDP数据被视为重中之重,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的前值与预测值均为2.2%。

  美元指数目前已经升破了95整数关口并且仍在继续走高,分析师认为,美指在96整数关有重要的阻力。本交易日的数据将关系到美指能否再本周上探至该重要关口。

  上周特朗普曾公开给出了GDP预期增速,他预计美国单季GDP非常接近4%,甚至超过4%。本周三,姆努钦接受CNBC采访时同样直言美国经济会强劲增长。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7:00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

  20:00 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0:30 美国截至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财经大事:

  1、欧盟召开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6月28-29日)

  2、英国政府将公布英国脱欧白皮书

  3、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就英国最大的经济问题之一:生产率增长贫乏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临近欧市开盘,欧元/美持续回落,汇价现逼近1.15整数关。欧盟峰会召开在即,投资者担心峰会的失败将使欧元遭受致命性的打击,此外,美指的强势也是汇价跌跌不休的主因之一。四小时图显示,MA均线以较为陡峭的角度下跌,且10周期均线下穿40以及60周期均线,这暗示汇价短线的下行风险较强。短线支撑位于1.15整数关,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6心理关口。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跌破1.31整数关,并刷新年内新低1.3065。4小时图显示,20周期均线即将下穿40周期均线,RSI已经初步跌至超卖水平,这增强了汇价的下行趋势,此外,云图下行云持续走低,这也为汇价下跌提供了更多的依据。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3145,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020。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触底反弹,现交投于110关口上方。1小时图显示,50小时均线有上穿200小时均线趋势,这意味着汇价短线的上行趋势依旧相对完好,4小时图显示,RSI持续震荡走高也支撑汇价继续上涨,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56附近,该位置是25%百分比位,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09.74水平。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