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不要逢低买入大宗商品 唯有这一商品例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巴克莱大宗商品研究周三(6月27日)撰文指出,投资者不应逢低买入大宗商品,因今年剩余时间的价格表现偏向下行。

  巴克莱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是中国的去杠杆化,以及全球同步增长的放缓。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始于4月的大宗商品涨势自5月中旬以来就一直停滞不前,我们怀疑,今年剩余时间其将难以表现出色。”

  大宗商品作为一个篮子,在2018年出现反弹,于5月中达到顶峰。高盛大宗商品指数从1月到5月的高点上涨了12%,但此后一直跌至4月份的水平,并陷入停滞。

  自今年2月以来,个别大宗商品行业的表现开始分化,其中牲畜表现最差,同比下降7%,能源表现最好,今年迄今上涨了7%。没有其它部门能在今年获得超过5%的回报。

  巴克莱指出,除了能源类大宗商品以外,下行风险正在加大,投资者应谨防在当前低迷的水平买入。

  报告称:“在前几版的《全球展望》中,我们曾告诫不要逢低买入,我们现在没有改变这一论调。”

  该研究称,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疲软,可以归因于全球保护主义政策的抬头,以及美元走强、中国去杠杆化和宏观经济指标走弱。

  由于全球最大的基础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减弱,工业金属尤其可能会受到冲击。

  分析师表示:“受到埃斯孔迪多(Escondido)铜矿的长期劳工问题影响,铜获得了暂时性支撑,但随着中国经济继续放缓,保护主义担忧加剧,铜可能面临逆风因素。”

  该行仍看好的唯一大宗商品领域是能源,因为欧佩克削减产量的努力已经成功地减轻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状况。

  “欧佩克及其非欧佩克成员国减产的规定,是为了减少全球石油市场的库存过剩。在我们看来,他们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报告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