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GDP表现不佳美元维持守势 避险需求回落令日元承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28日22:30至6月29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维持守势,此前公布的美国GDP终值以及初请数据均表现不及预期,前者的表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长努钦近日言论相悖。近日以来,随着美元涨势停滞不前,唱空美元的呼声渐响。日内,受爱尔兰总理有关脱欧以及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有关加息言论的影响,英镑短线波动加剧,走出V型反转行情。

  日内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因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没有进一步升级,抑制了市场对日元的避险需求。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将使用强化后的安全审查程序来阻止中国收购美国敏感技术,较之实施专门针对中国的投资限制,其立场有所软化。

  在周四稍早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首季放缓程度超过之前的预估后,美元下跌,但之后回升。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终值为成长2.0%,上月报告的前值为成长2.2%,因消费者支出为近五年来最弱。此外,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将讨论被德国总理梅克尔称之为关系到欧盟“存在”的移民问题。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5月失业率

  14:45 法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15:55 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终值

  17: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20:30 美国5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月率)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事件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比利时参加欧洲理事会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88,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交投于1.156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下行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存在下探近期新低的风险。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03,进一步阻力位于1.1637,更关键阻力位于1.16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30,进一步支撑位于1.1492,更关键支撑位于1.145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99,时段内震荡回落,尾盘交投于1.307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显示英镑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14,进一步阻力位于1.3152,更关键阻力位于1.318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45,进一步支撑位于1.3013,更关键支撑位于1.297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26,时段内稳步上扬,尾盘交投于110.5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消失,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短线上行动能较为充沛。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77,进一步阻力位于111.05,更关键阻力位于111.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09,进一步支撑位于109.69,更关键支撑位于109.4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