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技术分析:油价短线回调蓄力 上行趋势完好无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9日)亚市盘中,美国元原油震荡交投于73美元/桶上方附近,受OPEC增产潜能不足以及美国打击伊朗原油出口等基本面消息影响,油价持续攀升,周四一度升破74美元关口,本周美国原油库存大降也为油价上涨“加油添醋”。从技术面来看,油价的涨势仍未结束,油价在刷新3年半高位之后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

  (美国原油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989.10万桶,预期为减少224.5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5.60万桶,预期为增加113.2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50万桶,预期为增加271.5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均短线拉升,美油上破72美元关口。

  技术面解析:

  天图显示,尽管美国原油涨势暂,但是上行趋势依旧未变,RSI逼近超卖水平,且MACD显示上行动能仍在持续增加。随着云图上行云显现且走高,油价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过投资者需注意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否有放松的情况,如果美国态度软化,那么很可能为油价上涨带来一定的阻力。

  4小时图显示,油价在触及3年半高位之后温和回落。RSI震荡交投于超买水平,不过回落的迹象并明显,且MACD上行动能大幅收缩,这暗示油价短线存在回落的风险。不过,MA均线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油价正测试5周期均线的支撑,从均线的离散程度来看,油价短线涨势未尽。

  日内观点:上涨

  周内观点:看涨

  关键阻力:73.58、74.03、75.40

  关键支撑:72.20、70.64、69.48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