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策略师警告:美元反弹料难持久 明年底前恐大跌1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周四(6月28日)撰文称,对于坚定的美元空头来说,汇率长达两个月的升势并不是一种趋势。

  尽管ICE美元指数自3月份以来上涨了5.8%,但长期前景再次呈现下行趋势,表明许多策略师对美元近期的反弹行情并不买账。

  事实上,根据彭博对分析师调查的预期中值,美元指数到2019年底料下跌11%。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因对贸易战的担忧升级,且短期美债收益率在美联储(FED)明确暗示将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逐渐走高,美元指数已升至7月以来的最高位。

  然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等知名投行表示,支撑美元的因素可能会在2018年下半年及以后的时间里逐渐消失。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说道:“推动美元走强的重要因素是对保护主义和贸易的担忧。”

  Katzive指出,美元这一次反弹是一个显著的反弹,但这只是美元长期结构性下跌中的一次周期性逆势反弹。而美元在2017年的疲软表现告诉我们,即美元在结构上相当脆弱。

  彭博调查显示,美元的下跌可能从今年开始,受访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到第四季度末,美元指数将较当前水平下降近5%。

  尽管法国农信贷上调了对美元的短期预期,原因是贸易紧张、美联储政策正常化以及企业利润汇回等因素,但该投行表示,其对美元的长期前景持“相对看空”的态度。

  以Valentin Marinov为首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扁平化,以及美国不断恶化的双赤字的忧虑,我们预计美元表现将不佳。”

  这些策略师们还表示,美国的保护主义应该也会加剧全球经济的阻力。

  除了上述投行之外,也有其它一些机构对美元走势发出警告声音。

  (图片来源:goldtelegraph、FX168财经网)

  根据彭博周三报道,国际知名私募投资机构罗素投资集团 (Russell Investments)警告称,美元反弹正在失去动能罗素投资外汇和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Van Luu表示,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的上涨是一轮技术性反弹,并非已进入“结构性牛市”。Lu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有迹象表明美元反弹正在失去动能。我们对美元总体保持中性态度。”

  全球鼎鼎大名的基金管理公司——百达资产管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Luc Luyet周三说道:“我们仍然认为,美元已经在2017年1月见顶,因此,最近的强势是某种暂时的反弹,我们预计未来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美元近期走强受到美联储转向鹰派货币政策的驱动。由于繁荣的经济令劳动力市场收紧,并提高了通胀风险,美联储呈现鹰派立场。Luyet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再次加息两次,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欧洲央行(ECB)可能会在明年9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这将使货币政策分歧的转向变得有利于欧元/美元。

  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元反弹几乎已经结束。PIMCO驻伦敦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指出,随着其他主要央行开始在利率正常化方面赶上美联储,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得到遏制,美元不太可能进一步走强。

  全球最大外汇交易商花旗(Citi)的策略师们表示,他们相信美元的长期前景仍为负面。花旗策略师们在日期标注为6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花旗经济学家已经将对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预期上调至4.1%,然而,这种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眼下似乎已经基本反映在自4月中旬以来的美元汇价之中了。

  花旗表示,未来几个月更大的政治风险可能是“国内的”,而非外部的,“随着美国11月中期大选临近,美元有走弱的趋势”。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们表示,如果美国与中国和欧盟的紧张关系升级为一场全面爆发的“贸易战”,那么美元将面临失去其“避险”货币地位的风险。

  投资者还可能开始质疑,如果针锋相对的关税升级导致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FED)是否能够如当前市场预期般在未来12个月加息三次。ING表示,这几乎肯定会对美元不利。

  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指出,在贸易战加剧的情况下,很难看到美联储在今年再加息两次,而明年又加息三次。在当前这个阶段,美联储将在未来一年加息70-80个基点的的预期已被市场消化,这看起来更像是美元的逆风因素。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周二撰文指出,美元可能没有多少长期上行潜力。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是10国集团(G10)货币中最被高估的货币。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