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头又来了!美银美林:美元涨势刚起步 “从而如此看好美国经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元依然维持强势表现,但已有不少机构发出警告声音。不过据彭博周四(6月28日)报道,一位长期看涨美元的人士表示,美元的涨势才刚刚开始。

  美银美林(BofAML)全球利率、外汇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策略主管David Woo坚挺认为,无论贸易紧张局势是缓解还是升温,美元的反弹都将加剧。

  (David Woo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已经大涨逾6%。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这位知名美元多头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20年来,我从未如此看好美国经济。这是基本面情况,即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市场仍在否认这一点。”

  Woo认为,美国税改对企业行为将会影响经济表现。

  在表达其看涨美元观点的方式方面,Woo青睐于看空欧元/美元。

  David Woo最新的言论与他在上月4日发表的讲话形成呼应。当时Woo称,他“非常看涨”美元。

  Woo当时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美国公司正把钱投资于美国,这应该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和工资增速。这将是买入美元的最强有力的理由。”最近的税改“就是为了刺激对美国的投资”。

  Woo当时也表示看空欧元/美元;他声称,欧元强势正开始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Woo在最新讲话中指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将首当其冲受到损害,这些货币相对于美元将下跌。

  Woo并称,假如贸易紧张局势没有加剧,“那么经济将会变得疯狂,我告诉你美元将会飙升,因为我们将会看到联邦基金利率的大幅重新定价”。

  实际上,最近几周,市场对美联储在本轮紧缩周期中的加息幅度预期来有所降温。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Woo认为,那些跨国界投资者还没有积极减少他们在新兴市场的投资,尽管这些货币可能因缺乏流动性而面临着压力。

  他表示:“这也让我认为,毫无疑问,美元反弹将继续下去。”

  Woo警告称,假如大约10%到20%的跨国投资者了结他们的头寸,将会有“一股冲击波席卷新兴市场”。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