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6月29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本周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昨日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5.53一线,收报于95.38。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的上涨势头还比较强劲,目前已经来到了前期的高位,短线大概率选择适当盘整和技术巩固,下方支撑位已经水涨船高看在95一线。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支持国会立法加强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保护,但是特朗普并没有单独点名中国,甚至没有在决定的声明中提到中国,分析人士认为,至少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不会专门针对中国在技术出口方面设置壁垒。特朗普的这一言论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为美元指数的上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外隔夜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虽意外下滑但好于预期,同样利好美元。而且美国财长努钦在采访中直言看好美国经济,他预计第二季度GDP数字会"很不错",同时也对美国债务与GDP比例感到安心。在其他主要货币疲软的大背景下,个人认为美元的强势地位仍将获得延续,但是由于其经济基本面没有根本性的改善,其上涨空间也相对比较有限。

  欧元对美元

  欧元昨日小幅上涨延续了前期的震荡走势,从图形上看1.15一线是欧元的重要支撑线。预计欧元短期仍会延续震荡走势,震荡区间看在1.15到1.17之间。因德国政治危机谈判遇阻及欧洲央行公报对欧元升值表示担忧,欧元仍然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据路透报道,德国联合政府的各党派谈判未果,可能引发政府分裂的移民政策分歧依然存在。此外,欧洲央行在公报中称,欧元过去的升值走势仍可能拖累未来几个季度的通胀。而鉴于欧洲央行多年来一直在刺激经济,以期重新点燃通胀,欧元升值恐又成欧洲央行心腹大患,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欧元走强。

  黄金对美元

  美国发起的贸易战的战火仍在燃烧,但是作为天然避险资产的黄金却迟迟没能走出一波涨势。黄金能否上涨,美元指数一直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美元对欧元呈负相关性,然而欧银表示目前欧元负利率时代可能维持到2019下半年,相对而言美储联加息还面临着第三次和第四次。欧元和英镑这两个权重占比较大的货币却没有起色,因此美指上涨也一定没有太大阻力。美指强势上涨,黄金多头受其影响深陷泥潭。目前黄金走势上又呈现出一波下跌趋势,建议黄金1253附近入场,布局中长线目标暂时看向1272附近,后市目标则看1300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昱

  2018-06-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