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6246 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246,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2点。

  金融界网站6月29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246,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2点。

  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隔夜美元大涨近0.7%,人民币汇率的表现基本在意料之中,尽管短期连跌可能导致市场情绪谨慎,但总体而言,人民币并无大幅贬值的风险,后续仍将随美元指数双向波动。

  国金证券宏观团队进一步指出,在短期交易情绪退潮后,人民币汇率仍会回到以往对一篮子货币相对稳定、跟随美元指数波动的格局。因此,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势,仍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的变化。“下半年,美元指数仍可能温和升值(美国与欧元区经济相对增速变化仍将分化,美德利差温和走阔),但预计难以升破前期高点103.8,最高预计升至98-99一线。在这种背景下,预计CFETS指数在95-97之间,对应的人民币兑美元在岸汇率应该在6.7左右。”

  招商证券谢亚轩等分析师指出,人民币贬值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是美元指数为代表的篮子货币汇率。过去10日美元指数上升0.93%,美元强,人民币弱,这可解释人民币汇率贬值的25%。二是外汇市场供求状况。外汇供小于求,汇率走弱,供求因素可以解释人民币汇率贬值的75%。外汇供求的边际变化,既受国内股票价格剧烈波动和外汇市场各种传言引发的恐慌情绪的干扰,也受资本市场资金外流引发的购汇需求的影响。”

  推荐阅读:

  连跌六日 人民币汇率预期仍稳定

  暴跌不是坏事 人民币汇率破7都无妨?

  下半年人民币汇率依然是双边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存在超调 贬值压力并未根除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