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消费支出不及预期美元全线回落 但本季表现依然抢眼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29日22:30至6月30日05: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日内大幅回落,此前欧盟领导人们就移民问题达成一致,缓解了德国总理梅克尔的压力,但美元仍将录得六个季度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欧盟领导人们周五宣布在控制移民方面成功达成一项来之不易的协议,但这项协议被立即批评为模糊不清,难以执行,以及可能威胁人权。

  分析师表示,美国今日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升至2.3%,美联储锚定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更是六年以来首次触及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通常来说通胀数据强劲会增加美联储加息概率,从而推高美元,但此次美国通胀表现靓丽却未能提振美元。分析师指出,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因消费支出增速不及预期,此外,欧元因欧盟领导人就移民协定达成共识、英镑因GDP增速上修均有所上涨,遏制了美元涨势,这才出现了通胀表现不错美元却未上涨的情况。

  另一方面,英镑周五大涨至两日高位,此前英国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优于预估,提升对于英国今年稍后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此外,加元兑美元升至10日高位,因4月国内经济意外扩张,提升了加拿大央行7月加息预期。而人民币录得纪录最大月度跌幅,因投资者担心美中贸易争端加剧将损害中国经济成长。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650,时段内震荡续涨,最终收于1.1683,本周上涨0.24%,本月下跌0.06%。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短线走势已转为看多。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603,进一步阻力位于1.1637,更关键阻力位于1.16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30,进一步支撑位于1.1492,更关键支撑位于1.145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73,时段内盘整后继续走高,最终收于1.3207,本周下跌0.41%,本月下跌0.67%。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在英国数据表现转好后重拾上行动能。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14,进一步阻力位于1.3152,更关键阻力位于1.318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45,进一步支撑位于1.3013,更关键支撑位于1.2975s。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65,时段内震荡盘整,最终收于110.66,本周上涨0.64%,本月回升1.7%。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向上靠近超买区域,预示汇价短线反弹或能延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77,进一步阻力位于111.05,更关键阻力位于111.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09,进一步支撑位于109.69,更关键支撑位于109.4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