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的通胀率达到40,000%以上!该国货币像“烫手山芋”般遭抛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上周六(6月30日)撰文称,根据大学的研究,委内瑞拉的通胀率触及新高水平,这个饱受危机困扰的国家的消费者物价以超过40,000%的年率增长,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一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应用经济学教授Steve H. Hanke上周五表示,委内瑞拉的年通货膨胀率已高达41,838%。Hanke跟踪委内瑞拉通胀表现已经超过20年。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委内瑞拉政府基本上已停止报告经济数据,包括国内通胀指标。

  委内瑞拉央行(Central Bank of Venezuela)至少一年来没有独立发布通胀数据。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将经济动荡的责任推给其他人,包括华盛顿的反对派活动人士和官员。在5月份的一次竞选集会上,马杜罗将恶性通胀归咎于“犯罪黑手党”。

  但经济学家们指出,马杜罗实施的非常规政策令该国陷入了经济危机。这位社会党领导人一再拒绝针对委内瑞拉的国际援助。

  Hanke说道:“这是内部问题所致。政府支出继续加速,而收入来源则开始枯竭。”

  委内瑞拉政府已经拖欠了大部分未偿债券,经济学家估计总额达到约600亿美元。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显示,在过去三个月,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缩水约25亿美元。

  随着国有石油企业PDVSA的崩溃,经济学家说,全球油价的上涨加剧了该国的“痛苦”。布伦特原油今年迄今已经飙涨逾64%。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通过“零容忍”石油制裁打击伊朗,这个国际基准油价上周反弹逾8%。

  (图片来源:凯投宏观、FX168财经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1月到2018年1月,PDVSA的产量减少了一半。PDVSA占委内瑞拉出口收入的95%,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随着危机的加深,PDVSA的经营继续衰退。

  Hanke指出,这些状况几乎扼杀了投资者的信心。

  Hanke说道:“每个有玻利瓦尔的人都希望摆脱它,就像个‘烫手山芋’一样,因为他们猜测玻利瓦尔明天将变得毫无价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1月估计,委内瑞拉2018年全年的通胀率可能高达13,000%。Hanke对这种差异并不感到意外,他说,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测恶性通胀的进程或持续时间”。

  但经济学家和活动人士声称,恶性通胀的存在现在是显而易见的。最近的一项大学研究发现,去年大约90%的平民生活在贫困中,大多数被调查的人平均体重减轻了25磅。

  Pantheon Macroeconomics资深经济学家Andres Abadia说道:“恶性通胀正在摧毁经济。”他预计,2018年委内瑞拉经济将连续第5年萎缩,短期内料不会好转。

  Abadia认为,委内瑞拉眼下就是一个“灾区”,只要马杜罗掌权,经济就会“继续崩溃”。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月20日宣布最低工资增加103%,增长至300万玻利瓦尔。

  当被问及加薪是否能改善委内瑞拉的生活条件时,Hanke回答称:“不,这只是个玩笑。几乎是杯水车薪。”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