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黄金借力欧元反弹 仍偏弱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在美元走低及空头回补的推动下,自1245上方小幅反弹,最高上探1255.50,但整体走势仍偏弱。欧盟峰会声明称,同意设立共同庇护处理场所,并限制移民在欧盟内的行动,但也明确表示,几乎所有的承诺都将由成员国在“自愿基础”上落实。欧元在消息推动下走强,打压美元自高位回落,间接推动了金价反弹。不过,美元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这可能使得金价反弹有限。

  技术上看,日图小幅反弹上行动能不强,反弹可能受到下行的均线限制。

  关键阻力:1256/1260/1265

  关键支持:1250/1245/124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小幅反弹,关注能否企稳1250。4小时图连续收阳,尽管上行力度不强,谨慎看反弹,上方涨幅可能受限。日内建议1250不破做多,紧设止损,先看1256,关注该档附近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白银

  白银小幅反弹,重新站上16.0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6.15,录得带上影线阳烛,结束四连阴态势。需要注意的是,白银与美元高度负相关,尽管美元因欧元的短暂反弹而自高位回落,但美元自身的上行动能仍没有减弱,而本周将有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非农等重磅事件风险,维持强势,从而限制非美资产的反弹。日内银价关注16.00关口支持。

  技术面,小幅反弹,上行动能不强,上方均线可能限制涨幅。

  关键阻力:16.15/16.20/16.27

  关键支持:16.00/15.90/15.80

  今日建议:

  小时图温和走高,形成上抬的高低点,关注短期上行趋势线所在水平即16.00关口的支持。4小时图小幅反弹,尽管下方存在支持,但上行动能不足,或限制涨幅。日内建议16.00不破做多,紧设止损,上方关注16.20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铜

  铜价继续维持在低位弱势震荡,最高触及2.9964,最低下探2.9568。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与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项目工人的薪资谈判似乎取得一些进展,令铜价承压。不过,欧盟峰会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推动欧元强势走高,打压美元,间接限制了铜价的下跌力度。

  技术上,日图维持低位弱势震荡,距离前低2.9360仅一步之遥,随机指标超卖但仍未修正,对进一步走势保持谨慎。

  关键阻力:3.0000/3.0300/3.0520

  关键支持:2.9500/2.9360/2.917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3.0000-2.9500区间维持低位弱势震荡。4小时图横盘整理,震荡偏弱。日内建议3.0000-2.9500区间高抛低吸,紧设止损。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