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下半年想“开门红”?还得看非农

摘要
上个交易周(6月25日至29日),金融市场跌宕起伏。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数据,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是六年来首次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为2012年4月来最大增幅。

  上个交易周(6月25日至29日),金融市场跌宕起伏。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数据,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是六年来首次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为2012年4月来最大增幅。尽管数据靓丽,也没能帮助美元指数站稳于95上方,最终报收于94.52,因欧盟峰会达成移民协议的消息刺激欧元周五暴涨,以及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逊于预期(结果98.2,预期值99),抵消了PCE的良好表现,拖累美元指数走低。

  技术形态已构成“双顶”

  (美元指数4小时图)

  如上图所示,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美元指数95附近的阻力作用已得到确认,双顶形态(W顶)已构成。如果94.23(颈线)这一支撑位不能坚守,美元指数将有望向下测试93一线的可能。反之则有可能会再次向95一线发起冲击。所以,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94.23将是近期多空双方争夺的关键位置,成为本周多空分界线。

  “非农就业人数”将引动近期美元指数走势

  本周又将迎来“超级周”,其中美联储会议纪要和非农报告是重磅事件。历来就业与通胀数据,都是美联储FOMC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依据,从而“非农就业人数”备受市场关注。此次6月非农报告将于本周五北京时间20:30公布,当前市场预测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9万人,前值为22.3万人。如果结果符合或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承压下探93一线的。

  如果好于预期或意外强劲,则美元指数再一次上冲95一线将是大概率事件,甚至挑战前期高点。值得注意的是,非农报告公布之前,美元指数维持区间整理的概率较大。美元指数下半年开端能否再创新高或是见顶终结本轮反弹,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非农就业人数的具体表现了。

  同一天(即非农报告出炉前),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FOMC将公布6月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的措辞,尤其是主席鲍威尔是否像市场所认为的那样强硬值得关注。另外,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演变,也将是本周的重要风险性因素。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在此警惕各位投资者,时刻控制风险是在市场中生存的不二法门。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