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6490 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49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4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85点,收创2017年10月27日以来新低。

  金融界网站7月2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49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24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285点,收创2017年10月27日以来新低。

  早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继续扩大,跌破6.67关口,日内跌超33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66关口。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弱是对此前人民币过快升值走势的修正。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加大,有利于市场化机制的发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连续8天下调,累计下调1931个基点。上周五,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即期汇率亦双双低开,离岸人民币汇率开盘即跌破6.65,在岸人民币汇率也逼近6.65。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的一个缩影: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连续下跌,但在岸、离岸市场情绪基本稳定。

  多位业内人士说,近日人民币汇率走贬,主因是美元快速走强。

  据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分析,这是对去年以来美元走弱推动人民币持续升值这一走势的修正,并非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重现。

  此前,人民币对美元较低的贬值幅度,使得人民币对货币篮子中的其他货币出现了明显升值。从衡量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水平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来看,今年以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已从年初95左右上升至97附近的水平。

  市场淡定的根源在于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目前虽然美元走强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形成压力,但相对于其他国家,中国经济基本面相对稳健,供给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为决策层提供了相对宽裕的政策空间。基于此,市场和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和A股市场预期并没有转向悲观。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外汇需求进一步趋于稳定,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坚强支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