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失去全球储备货币低位?顶级投行高盛这样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据喷狗报道,高盛集团分析师Karen Reichgott等在6月29日的报告中写道,全球外汇储备管理机构依然保持着将大部分资产以美元资产持有的倾向性。

  高盛的分析师团队写道,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元在外汇储备中的比例的从62.7%下降至62.5%。

  不过,如果按照美元在此期间的估值变动加以调整,则美元占比实际上升了0.4个百分点

  “我们曾多次提到外汇储备多元化迹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数据表明情况依然如此”

  高盛团队的分析表明,欧元在全球储备的比例从20.1%上升至20.4%,但在对欧元的走势加以调整后,其占比出现下降

  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得出的主要结论是:“储备经理主动增加对美元的配置,同时积极减少对日元的分配,并抵制英镑和欧元升值对其投资组合权重的影响”!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