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跌破6.72关口 较上日官方收盘大跌超70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2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大跌超500点,较上日官方收盘跌超700点。

  金融界网站7月3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2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大跌超500点,较上日官方收盘跌超700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破6.70、6.71、6.72、6.73四大关口,大跌近500点,刷新近1年以来新低。

  早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497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2日)的6.6166元下调了340个基点。

  美元指数走强,是人民币和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主要原因。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已经第7次加息,导致美元大量回流到美国,新兴市场资本加速外流。 而进入2018年下半年,美元加息趋势依旧。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70.0%,12月至该区间概率为45.8%。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预计,2018年下半年美元指数处于90至100的条件下,人民币汇率在6.25至6.75的区间内波动。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今年内跌破7的概率,目前看来依然较小。

  华泰宏观李超认为,我国央行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之一为国际收支平衡,汇率只是实现此最终目标的中介目标,不存在一个明确需要调控的汇率点位。目前我国国际收支仍基本平衡,主因是经常项下企业仍有较强的自发结汇意愿,资本项下资本尚未出现明显大幅流出压力,因此近期国际收支压力并不大。未来只有当外汇储备大幅下行,国际收支平衡目标受到挑战时,央行才会加大调控力度,稳定贬值预期及资本流出。历史数据显示,人民币在6.95附近才会出现明显的资本流出压力,因此预计本轮人民币贬值大概率不会突破7。

  市场影响:

  人民币贬值概念再度走强 华纺股份等3股涨停

  人民币创近1年以来新低 一文get资产的危与机

  刘柯:人民币贬值上市公司喜忧参半

  汇市动态:

  俄罗斯与美元“决裂” 快速增持人民币

  储户淡定面对人民币汇率连贬 理财经理称未见扎堆换汇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