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ex博汇:贸易战逐渐升温黄金延续走弱态势

  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上升,美联储正处于紧缩状态,而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战争,尤其是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同时,美国政府为一个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的经济体提供了大量的刺激,从而进一步强化美元。

  而金价仍延续近期以来弱势,除美元因素外,贸易战风险下,工业金属连续下跌,也加剧了金价的跌势。原油方面,油价周一下跌,因沙特和俄罗斯的供应增加,且在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升级之际,亚洲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

  展望周二(7月3日)投资者需主要关注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等数据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技术分析

  XAU/USD

  自上周提示黄金出现上升三角形,技术上可能迎来重要支撑以来,我们一直在密切注意黄金走势。不过近期黄金多头的表现似乎证明其毫无还手之力。除了对于贸易战的担忧加速美元回流美国,黄金受到压制外,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造成许多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意味着投资者需要花费更多的资金来购买黄金,也使得短时间对于黄金需求出现了下降。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在4小时出现空头并列迹象,1小时遭遇15均线压制。虽然金价已经接近前期低点1236附近,但我们目前还看不到任何有效做底迹象,这也意味着黄金继续下跌概率较大。但从另外角度来说,笔者也不建议交易者继续追空黄金。目前状态之下,我们先可以保持观望再决定何时入场。

  本期汇评就是这些,更多内容可详见公司官网,祝大家交易顺利、生活愉快!

  2018-07-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