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再破6.66关口!人民币还能贬多远?

  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破位6.66关口下行,为8个交易日中第七次贬值。自6月15日美国宣布对中国施行500亿进口物品增收25%的关税以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贬值,至今跌幅近4%,贬值已超1000基点。

  人民币自6月份以来的贬值受国内外双重因素的影响,除美国对中国贸易战外,美联储升息导致美元走强是当前货币市场的大趋势,对人民币有直接的打压作用。国内方面也受到政策因素的影响,中国央行近期再次定向调降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债转股”的措施,以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为人民币走弱的内部因素。

  我们的观点来看,虽受“内忧”与“外患”,人民币继续长期贬值的趋势并非延续。根据彭博社数据统计,美国向中国施行的500亿美元物品的关税将影响到价值为0.2%的GDP,这对于中国整体GDP6.8%的增速来讲并不是致命之击。另外,虽然央行年度内已经三次降准,但并不是绝对针对于中美贸易战的措施,主要是“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体系后,人民币币值趋向市场化,央行将更偏向于市场驱动币值的路线。并且其更大的一项总值是避免人民币过份贬值而加大资本外流的风向。

  近期走势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可能会稳定于6.72附近,而美元指数的上行趋势有可能在95左右暂时止步。以下结合技术图表进行简单分析。

  技术形态

  美元对离岸人民币日线图上看其上行趋势仍然很强,其已明显经运行与短期5日、10日与长期5日与100日均价之上。日内的潜在上行阻力在黄金分割延展线200.00%回荡线位置6.72附近,结合以上基本面的分析来看,其有可能在此位置附近形成调整形态。但若突破上行,则技术形态上将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有望继续上探6.8附近位置。

  人民币贬值走势主要受基本面举动作用较大。投资者需要对于美国对中国贸易战方面继续重点关注,并结合美元走势来综合分析。

  想获取更多免费市场评论,了解市场走势及参加免费网络或面对面讲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CMCMarkets全球中文社区: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产品披露声明能够在我们的网站cmcmarkets.com/zh-au/legal获取。

  CMCMarketsAsiaPacificPtyLtd(ACN100058213),AFSLNo.238054,theCFDissuer.

  CMCMarketsNZLimitedCompanyRegistrationNumber1705324

  2018-07-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