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Brent/WTI比值下降美油望加速上涨

  消息面上:

  1、路透社方面:

  沙特6月原油出口量升至2013年以来最高。沙特阿拉伯6月产量增加至1070万桶/日,较5月增加70万桶/日,接近历史高位;

  葡萄牙商业银行(BCP)将于6月30日起停止为欧洲购买伊朗原油提供资金;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因为HARIGA和ZUETINA港口的问题,从7月1日开始,将有35万桶/日的原油供给受到影响。

  2、EIA方面:美国4月原油产量略微下降至1046.7万桶/日,天然气产量增长0.1%。

  从CFTC的WTI(西德克萨斯)原油SWAP期货持仓角度看,趋势持仓中,当前多空力量已经清晰的出现3:1态势,散户持仓则与机构持仓相反为一个净空头持仓;剔除套期保值(商业性持仓)WTI-Swap期货当前呈现一个净多头持仓。

  (Source:Bloomberg)

  将Brent与WTI做叠加(1年周期),当前两者产品间价差开始出现收窄,WTI出现了明显的加速上涨现象。

  技术上,如图所示,对于2018年1月起的震荡上行走势,做出一个上升通道,当前油价已经升破5月22日调整以来的“圆弧口”,上逼通道上轨75.3水平附近。

  结构上看,此波原油价格对于6月18日、22日启动的升势有望出现加速上涨变轨,短期支撑留意72.7---72.5水平区域,波段支撑维持68.6---69.4水平区域。

  对于此波原油上涨逻辑,可再参阅以下两文:

  6月28日WTI原油趋势持仓多空比重3:1道指尚需破一次24000

  6月20日新兴市场的噩梦------美元资本+推高的石油

  (以上分析源于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任震鸣)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产品披露声明能够在我们的网站cmcmarkets.com/zh/legal获取。至于新加坡,您能够在https://www.cmcmarkets.com/en-sg/legal-documents获取我们的商业条款和风险警示通告。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CMCMarketsAsiaPacificPtyLtd(ACN100058213),AFSLNo.238054

  CMCMarketsNZLimitedCompanyRegistrationNumber1705324

  CMCMarketsSingaporePte.Ltd.(RegistrationNo./UEN.200605050E)

  2018-07-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