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62关口 离岸人民币涨超30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62关口。离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63关口,日内涨超300点。

  金融界网站7月4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62关口。离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63关口,日内涨超300点。

  多重利好支撑 人民币汇率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7月3日,央行行长易纲对于近期外汇市场出现的波动作出了表态,他认为,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

  对此,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这对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很大帮助。人民币汇率的决定因素主要是宏观经济基本面。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定向好,经济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升级。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贬值主要与美元指数升值有密切联系,随着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都会出现贬值走势。

  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下半年会怎么走?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短期来看,监管层对汇率波动容忍度提升,美元走强态势将大概率延续,人民币或仍延续短期调贬走势。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韧性较强,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未来人民币汇率并无长期持续贬值基础。

  推荐阅读:

  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人民币贬值影响可控

  央行两度释疑 人民币贬值焦虑初步平复

  多重利好支撑 人民币汇率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专家称人民币汇率贬值 有利于缓解贸易摩擦冲击

  破6.7后上演绝地反击 业界专家“力挺”人民币

  中国央行接连喊话稳汇率 人民币6.7关口上演逆转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