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供应中断担忧不断推升油价美原油创下新高后“诡异”暴跌

  近期随着利比亚和加拿大石油供应中断,以及美国对伊朗的严厉制裁临近,市场越来越担心出现石油短缺情况,而美国WTI油价一度曾突破75美元这一关口。在上个交易日(7月3日),美国WTI油价一度升至每桶75.27美元的盘中高点,创下了自2014年1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回吐了部分的涨幅。石油市场在本周继续延续了上周的涨势。加拿大一家大型油砂设施的供应中断,以及市场对利比亚原油出口的担忧,这些因素都加剧了油价的上涨。

  从具体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在本交易日(7月4日)北京时间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50万桶,预期为减少326.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7万桶,预期为减少10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3.8万桶,预期为减少63.3万桶。在本次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反应不大。

  上个交易日,油价在无突发消息刺激下短线急速下跌,令市场惊呼看不懂。就在此前不久,美油刚刚刷新自2014年11月以来新高至75.27美元。但就在转瞬之间,美油已经逼近73美元,从上涨近1.8%转为下跌逾1%。对此,部分市场交易员怀疑,这可能与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的谣言有关。ACY稀万认为,油价快速下跌可能更多受沙特已经同意美国的增产要求有关。同时,程序化交易,以及假期因素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油价的跌势。未来,如果沙特屈服于美国方面的压力,并超额增产,可能意味着OPEC将面临瓦解的可能。诸如伊朗等国可能直接退出该组织以反对沙特违背承诺的行为。此前,伊朗的OPEC官员就指责,美国和沙特暗地里控制油价,并损害OPEC其他成员国的利益。而如果OPEC最终瓦解,可能意味着减产协议将最终失效,引发原油市场再度供过于求。或许,在不久的将来,OPEC召开紧急会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当前美国WTI原油价格单边上涨,均线多头排列,MACD金叉运行,布林线开口,油价有望继续延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上方的压力位于2014年11月4日低点阻力在75.84附近,以及2014年11月21日高点阻力在77.02附近。但是,由于KDJ已经运行至超买区域,如果油价冲高受阻留下较长的上影线,则需要提防回调风险,而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73.73附近,以及前期5月22日高点支撑在72.90附近。

  图一:美国WTI原油日线趋势图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四(7月5日),北京时间20:15美国将会公布6月ADP就业人数。北京时间20:30,美国还将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进入到23:00,还将公布美国截至6月29日当周EIA原油、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变动数据,可能对油价产生一定影响,建议投资者需要密切进行关注。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2018-07-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