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英镑反弹收涨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鹰派成员桑德斯昨日表示,英国央行的加息速度可能快于当前预期。市场参与者已经消化了未来12个月英国央行加息多于1次的预期。但是桑德斯认为,这可能过分谨慎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像我预期的那样发展,利率可能需要快于经济增速上升。” 桑德斯称,他的期望是,如果英国脱欧能以一种平稳和渐进的方式演变,那么英国经济能以前几年的增速继续发展。他希望英国的失业率能进一步下降,薪酬增速能有所回升。他补充称,在这种背景下,他认为利率可能需要再快一点上升。 在英国央行的6月会议上,委员会成员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然而,同时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的九名政策制定者中,有三名赞成将利率上调至0.75%。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投票意见的分歧可能意味着,英国央行最早将于下月进行加息。 然而,桑德斯强调称,即使利率上升速度快于市场预期,也将以渐进的方式进行。加息依然是有限并且渐进的,加息幅度不会太大,速度也不会过快。

  另外,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近日表示他将在本周五的峰会中向他的内阁同事们介绍不同退欧选择的代价。而市场正等待此次会议后英国政府退欧白皮书的公布。在议会的问答环节中,哈蒙德称将披露官方对不同退欧路径的结果预估,但表示不会向公众公开这一结果,直至议会就最终协议进行投票。 在回答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奈的问题时,哈蒙德说道:“我将在内阁会议中公布财政部对不同退欧路径的评估。但正如首相所说,我们不会给公众提供实时播报,因为我们正与欧盟处于紧张的谈判中。” 此前税务海关总署署长汤普森已经提供了至少一种计划——实用新技术来处理爱尔兰边境的关税,这将每年消耗企业200亿英镑。他认为新的关税合作伙伴关系初始耗资将达7亿英镑,但最终可实现成本中立。 汤普森还警告,没能达成协议的情况将耗资最多。然而,他并没有就其他选项提供细节,包括将在周五披露的第三种神秘选项。 无论是何种选项,都不会在近期公布细节。哈蒙德称将在议会就计划议案投票时公布评估。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和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50附近。除德国解决了移民分歧欧元区政治忧虑缓解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在美国独立日假期来临前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获利回吐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债收益率走低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67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德国解决了移民分歧,欧元区政治忧虑缓解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独立日假期来临前走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20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走低和欧元区政治忧虑缓解的联合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