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主要股票市场指数交投要点

  【美国30现金】道琼斯工业30指数

  技术上看,当前道指短期维持震荡下行,因下破24617水平颈线,终结了5月3日以来的上涨结构。

  空间上,道指上半年两次对于23130、23370水平获得支撑,将指数由锯齿形下跌的风险化整为横盘震荡结构。

  此次下破24610水平后,k线结构上影线密集区域位于24500---24336水平区域,短期留意是否再度下破24000点水平,摆脱之后趋于23800水平附近,该水平为2月6日、4月2日、5月3日的低点趋势连线。

  短期看,当前道指的下跌属于跌破24610点水平的加速下推过程,24000点将再度遭遇破位。留意下方23729---23900水平区域的支撑;短期卖压位于24449---24617水平。

  短期风险聚焦点:

  1、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投资者的保证金负债量创下6690亿美元的新高。(代表美股一旦形成下跌风险,杠杆资金的平仓将助推股票市场的调整幅度)

  2、7月6日的关税时间点临近,市场面临不确定性,消息面也容易多发且不确定,聚焦美对中国的最终态度,以及中兴通讯等焦点公司事件演变。

  【香港50指数】恒生50指数

  港股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恒指下破29000点水平,与上文中全球股票市场的风向标---美股比较,恒指目前已经跌破了与美股两个关键低点周期(2月6日、4月2日)对应的点位。

  恒指技术上进入下跌推动中,卖压位留意:

  1、29028水平,下破颈线位;

  2、6月19日的跳空缺口位置,当前MA系统(21,55)进入空头排列中。不过Will.%R指标出现了反复超卖信号,追空风险请毋忽视;

  空间上,若恒指无法向上反抽颈线成功,且遇M21下行再有抛压,港股下行关注27300余点附近支撑。

  【中国A50期货---7月2018】A50期货7月合约

  如图所示,中国A50七月合约日线,对于5月15日、5月30日、6月7日以来的下跌浪型没有出现中期见底的信号。

  11480点成为日线反弹的卖压颈线,短期两个交易日(7月2日、7月3日)出现下影走势,

  10800点下方短期空方有所犹豫,暂做观望。

  作为A50对应的国内重要标的,上证综合指数:

  上海指数1月30日调整浪型以来,出现很多缺口,有些补去了,有些还留着,当前指数中3月23日、6月19日的两个缺口非常清晰,前者为倒型反转、后者为下突破缺口。

  结构上,沪指K线结构上虽出现中阴中阳以及“金针”的磨底k线组合,5月23日以来的下降浪型尚未出现反弹信号,若得反弹2850点水平上方,可做对于下跌修正反弹的信号。

  作为缺口理论的相关理论模型,参阅:

  6月12日CMCMarkets:缺口理论实战应用

  

关键词阅读:美股 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