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从MACD角度看USDJPY及EURUSD

  外汇市场短期中,我们对于美元的上涨处于“谨慎“态度,作为美元交投最大的对手盘EUR(欧元)、以及权重品种JPY(日元),从技术角度分析其短期变化。对于美元问题,可参阅“7月2日美元谨慎短期波段做“头”一文”

  本文从MACD技术角度,讲解EURUSD、USDJPY的日线变化。

  【EURUSD】

  技术上,欧元日线上5月29日至今1月有余,三次下试验1.1510水平附近支撑成功,对于5月14日、29日、6月7日的下降浪型做出了以“时间换空间”的横盘震荡结构。

  指标上,调取经典MACD指标,众所周知,MACD原理是“关于两根移动平均线的收敛和散度,其处理模式是两根移动平均线的平滑相减再平滑的过程”;

  当前EURUSD日线级别上MACD的值缩小,下跌发散专为收敛,并且出现两次底背驰,且MACD线维持一个向上发散的态势,暗示该区域买盘力量开始增强。

  欧元汇价上试支撑水平位于1.1555—1.5580水平,上行反弹卖压位于1.1750水平附近,短期留意1.1696---1.1716水平间的反复。

  【USDJPY】美元日元

  USDJPY对于3月23日、5月21日、5月29日的上修波段出现了衰竭信号,短期与6月中上旬的111水平出现叠加冲突的信号,k线组合上已经露出了调整迹象。

  再看经典动量指标MACD,MACD线缠绕走低,数值趋于0,平滑处理后代表多头量能的买盘不足,暗示了潜在的调整需求。

  短期卖压维持于111水平附近,109.36----109.7水平附近支撑区域将做反复。

  至于日元对于5月21日以来的收敛结构,最终选择突破的方向,或者是否会出现“锯齿形下跌?”或者出现“复杂的整理形态”?

  其一:当前日元MACD出现了很明显的衰竭信号,因此关注其在0轴附近的变化

  其二:技术分析是市场自身多空合力的表现,因此最终变化以市场选择方向突破为准

  对于MACD的原理可参阅:

  6月2日:CMCMarkets新一代智能交易系统------MACD(经典指标)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