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8月加息希望重燃 英镑却不能就此高枕无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合作银行在周三(7月4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当日公布的英国6月份PMI数值超过预期,这令市场对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希望重燃,从而推升了英镑,使得欧元/英镑跌入上周四以来的最低水平。

  主要观点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道:“市场现在认为有60%的可能英国央行会在8月加息,而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仍然为货币政策委员会收紧货币环境的能力蒙上阴影。”

  “英国政府本周末公布的英国退欧计划可能会提供更大的确定性。但人们也对英国首相梅与部长们的对决深表担忧。事实上,关于内阁成员辞职的传言仍然没有消散。”

  “即便英国政府能够达成一个一致认同的退欧计划,也不能保证欧盟会接受它。”

  “官方希望欧盟和英国能够在10月份之前达成退欧协议,这样双方议会才可以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退欧前有时间对最终协议进行投票。然而,英国政府内部的分歧让这一时间期限看来非常紧迫。”

  “尽管英国央行有理由近一步正常化利率政策,但如果退欧协议没能在未来数月内达成,政治风险就会再度加剧。在我们看来,8月份基本会升息,这会给予英镑支持,并捍卫英镑,令其免于再次受到英国退欧影响而被抛售,英镑再次大跌将令英国通胀前景在中期内复杂化。”

  “在政治不确定的背景下,我们持续看到欧元/英镑将在今年下半年升至0.89的风险。鉴于我们对美元的看涨,英镑/美元可能会在同期内跌至1.28。”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53,英镑/美元报1.3214。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