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笼罩?默克尔发布重磅警告 超级风暴来袭美元或王者归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几个月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处挑起贸易战,令市场神经紧绷。周三(7月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向特朗普发布重磅警告,称当前的贸易问题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自2008/09年危机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眼下,市场目光转向下一个重磅事件,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公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有分析指出,此次会议纪要对美国国债和美元未来而言可能是一个特别关键的事件,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或将齐升。

  默克尔向特朗普发布重磅警告:全球经济恐陷入2008/09年危机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发出警告。她在一次讲话中说,当前的贸易问题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自2008/09年危机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近几个月来,世界各国政府和投资者一直在为如何应对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制定战略。此前,美国总统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他还在考虑对那些对他的关税进行报复的国家征收额外的报复性关税。

  默克尔警告特朗普政府,用新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我们现在对铝和钢铁征收关税,我们的讨论要严肃得多,”默克尔周三对德国议员说道,“这是在处理一场贸易冲突的轮廓——我不想再用那些更深入的词语了。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来平息这场冲突,以免这场冲突演变成一场战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如果欧盟不取消自己的贸易壁垒,将对所有进入美国的欧洲汽车征收20%的关税。瞄准汽车将极大地提高欧洲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之间的争执。欧美商品和服务贸易每年的价值超过1万亿欧元(约合1.2万亿美元)。

  欧盟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决定惩罚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进口,美国的贸易伙伴可能会对近3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进行报复。

  今年5月,美国政府对包括SUV、轻型卡车和汽车零部件在内的汽车进口展开了调查。

  这类调查被称为232调查,旨在确定进口是否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这与特朗普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之前所采用的做法是一样的。

  欧盟表示,美国的调查“缺乏合法性、事实依据,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其还辩称,对汽车征收新关税将损害美国经济。

  周三,德国商业团体表示,关税将损害美国的汽车行业投资。他们指出,在美国有超过300家德国汽车工厂,支持近12万个工作岗位。

  默克尔表示,美国应该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找到一个解决其贸易申诉的多边解决方案。

  她说:“德国将尽一切努力防止局势升级。”

  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美元将重振威风?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凌晨02:00公布6月FOMC政策会议纪要,届时将围绕利率在当前的紧缩周期中是否应该继续走高展开激烈讨论。

  渣打银行表示,他们将从四方面寻找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线索:

  1)支撑美联储上调2018和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理由;

  2)贸易紧张局势给实际经济活动和通胀带来的风险评估,以及需要关注的数据;

  3)对收益率曲线,以及可能出现倒挂的观点;

  4)如何看待近期通胀轨迹和出现通胀“超调”的可能性。

  ADSS公司研究团队撰文指出,对于债券市场来说,本周至关重要,因适逢独立日假期,美联储的最新会议纪要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而不是周三发布。ADSS认为,会议纪要对美国国债和美元未来而言可能是一个特别关键的事件。

  首先,利率正迅速上升。随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3%,对美联储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上周二的大规模国债拍卖显示,对一些短期票据的需求疲软。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ADSS预计,FOMC将在周四会议纪要中采取鹰派立场,在利率已触及多年高位之际,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国债收益率。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毫无疑问是鹰派的,那么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本月早些时候,股市已成功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但投资者可能开始担心债券市场的拥挤,因为债券收益率开始与股市竞争,这可能导致股市再次下跌,并增加熊市的势头。道琼斯指数目前徘徊在24000点关键支撑位之上,新一轮跌势将威胁到这一水平,跌破将导致其大跌600点,跌向23400点。

  此外,市场很有可能推高美元。最近几周,在特朗普主导的贸易战的支持下,美元一直在升值,但美联储的强硬立场可能会延长美元的涨势。再加上第二天的积极的非农报告,将重振美元背后的动力,并将美元指数推升至95.00关键关口之上。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