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80元 上调41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80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4日)的6.6595元上调415个基点,升幅创2017年10月11日来最大。

  金融界外汇7月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80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4日)的6.6595元上调415个基点,升幅创2017年10月11日来最大。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走强和外汇市场供需变化是本轮汇率贬值的主要原因,但年内美元继续上行的空间受限,而我国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对人民币均有支撑,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继续保持平稳。

  “尽管人民币近期面临贸易不确定性、股汇双杀的不利处境,接连突破关键阻力位,但是当前基本面并未出现显著恶化,人民币贬值更多是前期超升后的调整以及阶段性情绪释放的结果,不必过分恐慌。”兴业研究称。

  天风证券固收首席孙彬彬表示,如果把这一轮快速下跌视为前期贬值压力的释放,那么,人民币贬值可能短期告一段落。其一,对比历史单次跌幅而言,这一次跌的幅度已达历史最大,高于“811”汇改下跌幅度;其二,考虑到修复因素,依据前期美元指数上涨的幅度,人民币贬值的幅度基本也已补上;其三,从资产配置的利差交易角度来看,中美利差近两月来已经停止下行,人民币汇率存在阶段性稳定的基础。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