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技术分析:特朗普又给原油“下绊子” 油价短线回落风险加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5日)亚市盘中,美国元原油短线持续回落,现交投于74美元/桶整数关下方。油价在大涨后涨势暂停,特朗普不断施压OPEC,希望OPEC能够降低油价,且沙特也表示准备在必要时动用闲置产能,这使得油价的上涨趋势遭到阻碍。本交易日将公布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美国原油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次发表推特向OPEC施压。他表示,处于垄断地位的OPEC必须记住,汽油价格在上涨,他们并没有行动起来帮忙。OPEC除了推高油价别无所长,“现在该下调价格了!”

  技术面解析:

  天图显示,油价本周走势较为震荡,因美国持续施压OPEC。油价在高位震荡且录得较长的上影线和下影线,暗示多空争夺激烈,目前油价交投于74美元下方,且RSI有自超买水平温和回落迹象,这使得油价的中线涨势前景受到了一定的破坏。现在的关键在于OPEC是否有足够的限制产能来完成特朗普“要求”的200万桶/日的产量。

  4小时图显示,油价的反弹势头遭到破坏,目前油价正在测试云图基准线的支撑,如有跌破该支撑的话,那么油价短线将有更大的下跌空间。此外,技术指标也开始逐渐转为消极,RSI持续震荡回落,不过,目前仍交投于中轴上方,不过MACD显示下行动能仍较为强劲,因此油价短线有继续走低的趋势。

  日内观点:看跌

  周内观点:震荡下行

  关键阻力:75.20、76.65、77.81

  关键支撑:73.04、72.18、71.00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