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金融系统有“大麻烦” 美元和美联储是两大“祸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研究机构Phoenix Capital Research首席市场策略师Graham Summers周二(7月3日)撰文称,目前金融系统目前正处于严重麻烦之中。未来数年内我们将经历一波通货紧缩。当前表现强势的美元构成重大问题,而美联储也是一大“祸首”。以下是文章的主要内容:

  美元已经突破了最初的阻力(底线),目前略低于95。对于风险资产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Phoenix Capital Research、FX168财经网)

  现在,有些人肯定会问:“美元与其在2017年末的水平与此完全相同,这在当时并不是什么问题,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

  眼下与当时的变化在于,当时美联储每月只回收100亿美元,即每年1200亿美元。

  如今,美联储正以每月300亿美元、或者每年3600亿美元的速度回收流动性,并打算在未来数月内将回收流动性的速度提升到每月500亿美元后者每年6000亿美元。

  简而言之,美联储现在正迅速地从金融体系中回收美元。与此同时,欧洲央行每月向系统注入300亿欧元。

  除此之外,美联储准备在24个月内加息七次(2016年至2018年),而欧洲央行仍然维持利率在负值区域,美元指数处于94水平对于金融体系来说是个大问题。

  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全球金融体系以美元计价的债务超过9万亿美元。其中约有6万亿美元在新兴市场。因此,随着美元每上涨一些,以及美联储每一次回收流动性,从美元的角度来看,金融体系正在“枯竭”。

  你可以在新兴市场看到这一点,巴西、土耳其和南非这样的国家的市场正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新兴市场股市表现 来源:Phoenix Capital Research、FX168财经网)

  今年迄今巴西股市重挫了20%,南非股市下挫17%,而土耳其股市则暴跌了32%。

  如果我们是在12月(意味着整整12个月过去了),并在本月结束今年交易,那将是新兴市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这个问题现在正蔓延到亚洲。中国、新加坡和韩国股市最近都出现了波动,目前都处于今年的低点。

  (亚洲股市表现 来源:Phoenix Capital Research、FX168财经网)

  简单地说,通货紧缩现在正在上升,而且正在迅速上升。美联储对此负有百分之百的责任。而且,除非美元很快下滑,否则这种混乱局面将蔓延到美国市场。

  校对:醉清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