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准备好了吗?8月英银恐出“大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周四(7月5日)指出,周三公布的英国6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优于预期和前值,提振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在8月2日会议上再次升息的预期,这也英镑提供了一些支持,欧元/英镑跌至上周四以来的最低水平。

  Foley表示,货币市场认为,8月加息的可能性约为60%,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继续给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收紧货币政策的能力蒙上阴影。

  英国政府的退欧计划可能会在本周末有望变得更加明朗。不过,这种前景被破坏,人们普遍猜测,首相梅计划在本周末与政府部长们举行的一系列会议可能会演变成一场摊牌。事实上,甚至有人在谈论内阁辞职。

  即使英国政府确实设法制定了一项英国退欧计划,也不能保证它会被欧盟所接受。

  官方希望欧盟和英国在10月前就退欧计划达成一致,这将使欧盟议会在2019年3月英国退欧之前批准新协议。然而,英国政府内部的不和使得这一最后期限显得过于有野心。

  Foley称,尽管英国央行有充分理由希望进一步将利率政策正常化,但未来几个月不会达成英国退欧协议的可能性再次降低了政策收紧的风险。

  他补充道,总的来说,我们一致认为央行将宣布8月加息,这应该会为英镑提供一些支持,并防范退欧导致英镑被抛售的危险,这也令英国中期通胀前景变得更加复杂。

  最后,该行继续认为,在政治不确定的背景下,今年下半年期间,欧元/英镑将小幅升至0.89水平。鉴于对美元的乐观前景,该行认为英镑/美元年底前可能跌至1.28水平。

  北京时间7月5日11:20,英镑/美元报1.3224/26。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