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良好官员放鹰 加息预期重燃英镑攀升

  默克尔昨日向特朗普发布重磅警告:全球经济恐陷入2008/09年危机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发出警告。她在一次讲话中说,当前的贸易问题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自2008/09年危机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近几个月来,世界各国政府和投资者一直在为如何应对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制定战略。此前,美国总统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他还在考虑对那些对他的关税进行报复的国家征收额外的报复性关税。 默克尔警告特朗普政府,用新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我们现在对铝和钢铁征收关税,我们的讨论要严肃得多,”默克尔周三对德国议员说道,“这是在处理一场贸易冲突的轮廓——我不想再用那些更深入的词语了。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来平息这场冲突,以免这场冲突演变成一场战争。

  另外,据金融时报昨日报道称,欧盟高官正在制定与包括日本、韩国和美国汽车出口商讨论一个降低他们在全球关税协议的计划。这一计划针对特朗普队美国在全球汽车贸易中被不公平待遇的申诉。 这可能降低“其他参与国汽车业的出口成本”,金融时报写道。 但欧盟委员会并未确认这一计划,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还没有决定在与特朗普的会见中讨论什么”,这一会面将在未来数周内进行。 两日前,还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致信给美国商务部,威胁如果美国实施汽车关税,就会对3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引入报复性关税。报道中的欧盟信件称还没有决定具体的对策,但新引入的关税将数额巨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6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50附近。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除欧元区政治忧虑缓解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人民币反弹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在美联储决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660附近。除德国解决移民分歧,欧元区政治忧虑缓解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在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和美联储决议及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2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央行官员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英国央行8月份加息的预期重燃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