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连续四个月不及预期背后:招不到人? 美联储势将点燃今夜第二波大行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卡尼的鹰派讲话引爆汇市的第一波大行情之后,北京时间20时15分出炉的小非农——美国7月ADP就业报告却没有引起市场的剧烈波动……

  分析人士指出,看来今晚的第二波大行情还是要指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时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17.7万人,预期 19万人,前值 17.8万人修正为 18.9万人。值得注意的是,“小非农”连续四个月不及市场的预期,原因或在于招不到人。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从行业来看,商品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2.9万,环比少增3.5万;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4.8万,环比多增3.4万。

  不过,金融博客Zeroedge撰文指出,过去12个月的平均值为19万,创2016年9月以来最高。

  ADP研究机构副主席 Yildirmaz 表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向充分就业迈进,医疗保健再次带动就业增长。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 Mark Zandi 表示,企业目前的首要问题是无法找到合格的员工,如果目前的就业增长速度持续下去,那么这个问题会变得更糟。

  市场担心,紧张的就业市场可能对工资构成上行压力并导致通胀飙升,迫使美联储加息的速度超过市场预期。

  今晚的ADP数据之后,美元延续早前的跌势,最低下挫至94.17。技术面来看,短线下行风险犹存!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暂时持稳在200期均线94.30,但是考虑到指数已经跌破了4月份以来上行趋势线以及关键水平支持94.50,短线前景偏向继续看跌。

  若符合预期跌破94.50,进一步下跌可能将指向94.20、94.00以及5月14日以来上行支撑线(93.80)。

  不过,如果反弹,关注94.50以及94.70等阻力水平,如果能够有效突破94.70则走势前景将转向看涨。

  关于日元: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高以及欧洲股市的开盘走高打压了日元的避险需求,是推动美元/日元走高的关键因素。

  不过仍需要观察多头能否维持主导地位,还是会再度因中美贸易摩擦担忧而受阻。7月6日,美国将会开始对中国340亿美元商品征收新的关税,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可能会限制该货币对的涨势。

  技术面,美元/日元的初步阻力位于110.85水平附近,若突破,则可能看向111.00,然后是挑战位于111.40区域的5月高点阻力。

  下行方面,110.30-25区域可能会限制汇价下行,然后是110.00关口和位于109.85-80区域的55日均线。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这恐怕将引爆今夜的第二波大行情……尤其是美联储一旦发出对贸易摩擦担忧的信号,美元恐将大跌!

  市场将寻找线索观察如果贸易紧张开始拖累经济,美联储在纪要中释放会变得更加温和,或许是通过推迟加息来提供一些缓冲。任何这样的信号都可能对美元不利。

  虽然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会至少再加息一次,但是他们对2018年剩余时间里两次加息持怀疑态度。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仅为42.9%。

  因此,市场关注焦点可能转向关于经济前景的表述,据以判断决策者是否会支持全年四次加息。

  如果美联储在今夜的会议纪要中将贸易冲突纳入考量范围,无疑美联储加息前景及美元都将受到影响。

  若本次会议纪要显示贸易问题占据了冗长的段落,则美元或遭遇重挫。但是如果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就业、通胀、薪资增速继续持有乐观态度,则可能提升加息预期并提振美元走强。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