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全球贸易争端加剧之际最明智的选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美元多头们认为,如果关税举措针锋相对的态势愈演愈烈,美元相比黄金将是更好的避险天堂。

  报告还指出,特朗普曾经在推特中称,贸易战是好事,而且能够轻易取胜!这位美国总统的此番表态正给美元多头“雪中送炭”。

  四个月前,特朗普提出的上调美国进口商品关税的愿景,令股市投资者大为震惊,四个月后的今天,投资者发现,有多个催化剂料将使得美元比黄金更能承受贸易动荡的局面。

  “美元已成为避险投资者的主要选择,”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通过电邮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上升,债券和股票遭遇抛售,但黄金却在继续走低。”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黄金以美元计价,两者价格呈逆相关关系,也增强了投资者相比于黄金更偏好持有美元的情况。

  在美联储上调利率之际,进口关税将会缩小全球最大经济体经常账户的逆差,这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北欧联合银行全球外汇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表示,美元既可用作避险天堂,又可用于套利交易。

关键词阅读: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