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重磅考验相继袭来!美元、黄金谁将笑到最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5日)美市盘中,美元对6大竞对货币下跌0.38%至94.31,为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美元受到了美国经济增长相对强劲,以及其较高的债券收益率吸引力的提振,但一些市场人士表示,近期这些收益率的下跌可能正在削弱美元。

  眼下,美联储即将公布6月会议记录,投资者将寻找线索以查看美联储是否仍有望在今年再加息两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此外,由于7月6日将是中美两国相互采取贸易措施的时点,这对贸易矛盾将如何发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由于时差原因中国的7月6日将更早到来,不过中方已经表示不会开第一枪,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美国回旋余地,市场对此也抱有一些乐观希望。周三美国因独立日休市,目前美股期货表现仍然坚挺,表明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没有因即将到来的贸易战大幅恶化,避险资产黄金、美债以及日元等品种出现走弱也符合这一交易逻辑。

  DailyFX撰文就美元和黄金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美元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未能守住20日均线和4月份以来上行支持线的结合支持94.50,日内下破出现明显走弱,短线前景进一步看跌。

  目前下方初步支持位于94.20,跌破后可能下行指向5月14日以来的一条支持线(93.80)。

  而若要改变目前这种看跌前景,美元需要反弹重新站上94.50。

  (美元日线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黄金

  尽管黄金日内出现了回落,但是美元短线继续回调可能阻止这一进程。

  日图显示,黄金昨日在1260一线受阻回落,日内跌破1255后继续回调,不过目前已经在被突破的6月19日以来下行趋势线(1252)持稳,守住该支持走势有望恢复反弹走势,上行可能将再次指向1260,突破可能打开指向20日均线1267的空间。

  不过如果出现回落跌破1252的情况,则短线前景可能将转向看跌,进一步走弱或指向1244(2016-2018涨势的50%斐波回档)以及本周低点1238。

  (黄金日线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