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8关口 日内累计跌25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跌势,跌破6.68关口,日内累计跌250点,现报6.6830。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跌势,跌破6.68关口,日内累计跌250点,现报6.6830。

  市场担心,贸易战已经引发货币战,人民币会遭遇较大的贬值压力。担忧有三,一是一旦贸易战开打,中国出口受限,货物贸易顺差萎缩,人民币贬值压力自然增大。二是2017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大,存在一定回调需求,贸易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外部机会。三是一旦中美贸易冲突加剧,贬值有利于提高中国商品的出口竞争力。人民币空头也在市场不断渲染这些恐慌情绪。

  在易刚和潘功胜相继喊话传递信心后,7月5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站出来警告空头,“过去30多年,凡是看贬人民币、抢购并较长时间持有外汇的,最终都蒙受了较大损失。近些年,一些国际投机者试图通过做空人民币谋取暴利,事实证明他们严重误判形势。”

  郭树清不仅保持了中国货币当局的一直口径,“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他更斩钉截铁地断言,“作为一个逐渐国际化的新兴储备货币,人民币未来总体上会趋于走强。” 郭树清的这一表态直接戳中了做空中国阴谋的软肋。

  推荐阅读:

  人民币汇率延续双向波动 总体企稳运行

  郭树清警告人民币空头:30年来做空者损失惨重

  郭树清、易纲关于贸易战、人民币汇率、股市的7问7答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